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党史大事记(1990年)

2018-07-04 14:37:40    来源:    编辑:

  8月  全国村级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本县召开
  
5日,全国村级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本县新卢昌宾馆召开,历时6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组部部长宋平,国家民政部部长崔乃夫,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宋德福,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赵宗鼐,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科扬,全国妇联副主席黄启璪,山东省委书记姜春云、省长赵志浩,青岛市委书记郭松年、市长俞正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领导和部分基层单位代表共216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本县领导作了题为《立足配套改革,强化村级组织建设》的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分头参观了本县7处乡镇的9个村级组织建设示范点和产芝水库。
  会后,全国先后有24个省、91个地市、165个县组织人员到本县参观学习,至年底,共计323批、6157人次。
  8月  本县被评为全国粮油生产先进县
  据统计,本年全县夏粮单产、总产分别达到331公斤和20.2413万吨,分别比上年增长12.59%和17.27%。8月,在国务院召开的夏季粮油生产先进单位电话会议上,本县被评为全国粮油生产先进县。
  9月  亚运火炬传递到本县
  19日上午9时,“亚运之光”主火炬点燃的分火炬由即墨传递到本县,县委、县政府在县政府门前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全县各界近2000人进行了贯串全城的火炬接力长跑活动。下午,亚运火炬传往平度市。
  9月26日  本县被国家民政部确定为全国村民自治示范县
  10月  县委、县政府举办首届“中国莱西山楂节”
  9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举办山楂节的议案》,确定每年10月12日至16日为“中国莱西山楂节”。随后,县委、县政府成立山楂节组委会进行筹备。本月12日上午,首届“中国莱西山楂节”在县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750多名有关负责人、经贸界人士、科研专家和来自日、美、苏、港、台等国家和地区的56名宾客应邀参加了这次盛会。节日期间,来宾参加了庆祝活动,参观了市容、展室和地产工业品、果品展销一条街及山楂园。共成交山楂果414万公斤,山楂制品价值1480万元,还成交苹果750万公斤,工业品价值2270多万元,达成经济技术合作和转让协议58项。
  10月  全县农村开展村级建设达标升级活动
  为深入贯彻全国村级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确保实现全县村级建设三年规划,县委、县政府于17日决定在全县农村开展村级建设达标升级活动。主要做法:以“三个配套建设”为标准,将全县所有村庄按现有水平分为示范村、一类村、二类村、三类村四个级别,从今年定级到明年年底考核,大体分五步进行:(1)乡镇摸底分类。(2)确定各村现属级别。(3)县委、县政府下达升级指标。(4)落实升级指标。(5)严格考核奖惩。通过开展达标升级活动,对村级建设实行分类指导,从而推动“三个配套建设”的普及和提高。
  10月  县属企业第二轮承包工作全面展开
  
本年,绝大部分县属企业第一轮承包年底到期。为搞好第二轮承包工作,县政府于22日批转了县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关于搞好企业第二轮承包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二轮承包要围绕稳定企业、完善机制、兴利除弊、有所发展的目标,以科学合理地确定承包基数、完善承包内容、健全考核体系、合理内部分配、强化约束机制为重点,发展和完善承包制。《意见》对不同类型企业的承包基数作了不同规定。对新一轮承包经营者的确定,提出应本着“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意见》还对进一步规范承包合同、领导班子集体承包或个人承包、承包经营者的收入等问题作了明确规定。本月30日,县属企业二轮承包工作面上展开,历时3个月,企业全部签订了新的承包合同,保持了全县工业生产的持续发展。 (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