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党史大事记

2018-05-04 10:12:35    来源:    编辑:

 1985年

 
  8月  全县实行工资制度改革
  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制度改革问题的通知》下达后,县委、县政府根据省、市统一部署,从本月起在全县进行工资制度改革工作,到年底改革结束。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全部实行结构工资制,初步消除平均主义和其他不合理因素,人均月工资增加18.09元。与此同时,各企业单位在统一企业工资标准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的经济效益和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对职工实行定级、套级和升级。全县实行工资改革的企业单位127个,参加调资人员16118名,人均月工资增加11.46元。
  9月  县委、县政府组织庆祝首届“教师节”
  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9月10日为“教师节”。为迎接第一个“教师节”,县委、县政府于7月16日成立庆祝教师节筹备领导小组,本月5日发出《关于尊师重教几个问题的意见》。按《意见》要求,各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以“尊师重教”为中心,围绕教师入党、住房、子女就业、民办教师的工资待遇、业务进修等实际问题,广泛开展办实事活动。县、乡两级领导均建立学校联络点,深入学校,解决实际问题。县、乡企业均联系一所学校,帮助办好校办工厂。本月9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庆祝第一个教师节大会(乡镇设分会场),全体中小学教师7000多人参加了庆祝会。会上,对优秀教师、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从事教育30年以上的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9月  县委下达改革干部管理权限的意见
  为使干部管理体制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合理调配使用干部,县委于9日下达《关于改革干部管理权限的意见》,对干部管理权限作出6项决定。按新规定,县委主要管理县直各部门、局级公司、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正副职和部分企事业单位的党政领导干部。其他干部由县委委托组织部、企业政治部、人事局和主管部门分管。干部的调配、任免审批手续,也按此管理权限办理。
  10月  县委公布县纪委领导班子职级
  根据中办发[1984]33号文件和鲁办发[1984]32号文件关于明确各级纪委干部职级和纪委书记要配备专职的精神,县委于9月20日对本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班子作了调整并明确职级。书记为县委副书记级,副书记为县委部长级。并于本月4日予以公布。
  本年  全县工农业生产状况
  本年,全县工农业总产值77029万元。其中,工业总产值39930万元,农业总产值37099万元。粮食总产346460吨,花生总产125100吨。
  本年  全县党组织状况
  本年,全县有基层党委44个,党组29个,党总支12个,党支部1472个,党员29866人。
 
1986年
 
  1月  全县开展第二批整党工作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县委从本月7日开始开展第二批整党工作,5月底结束,历时4个月。参加这批整党的有21处乡镇机关,县属企事业单位,县属驻乡镇“双管”企事业单位及所有的高中、农技中,共345个单位,4635名党员。这批整党分三个阶段:学习文件、对照检查和集中整改、组织处理和党员登记。经过整党,4635名党员,准予登记的4616名;缓期登记的7名;不予登记的6名;受组织处理的6名;因问题没查清,暂不讨论登记的6名。113名不发挥作用的党员,通过整党变化大的81名,占后进党员的71.7%。
  1月31日  桂占山调离,张成堂任县委书记
  3月  县政府进行厂长负责制试点工作
  为改善企业管理,增强企业活力,根据上级指示,县政府于本月在青岛第二酿酒厂就厂长负责制进行试点。主要抓了五项工作:一是学习文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坚持标准,选好厂长;三是实行厂长任命中层干部,启用人才;四是制定工作细则,确定党、政、工职责权限,理顺三者关系;五是制定企业发展规划目标,进行企业内部配套改革。该厂由于推行厂长负责制,初步改变企业存在的党政不分、责权分离、多头领导、无人负责的状况,强化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企业的民主管理,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使企业出现振兴的势头。本年,在原料紧缺、提价和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仍完成产值803万元,比上年增长15%;完成利税288.8万元,比上年增长14%,有3个产品获省级和省厅级优质产品。
  3月  政协莱西县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政协莱西县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8日至19日召开,本届委员172人。会上,县委书记张成堂讲话,上届主席李文周作《政协莱西县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理委员提案97件;选举产生第二届常务委员会委员29人。李文周当选为主席,薛玉学、钟青华(女)、王安邦当选为副主席。
  6月  莱西县人民武装部改归地方建制
  根据中共中央[1986]5号和省委[1986]6号文件精神,中国人民解放军莱西县人民武装部改归地方军事建制,改称山东省莱西县人民武装部。改建后,县人民武装部为副县级单位,是本县的军事领导指挥机关,既是县委的军事部,又是县政府的兵役工作机关,受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军事机关的双重领导。13日,青岛市委、市政府和青岛警备区通知,莱西县人民武装部赵本绩任部长,刘荣任政委。17日,在市交接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完成交接工作。(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