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龙泉山的传说

2017-10-12 10:09:28    来源:    编辑:
  龙泉山位于河头店镇境内,高格庄水库西边,三面环水,海拔180米,方圆三百亩。在当地流传的神话,充满神奇,令人神往。
  相传在很久以前,南海龙王的三太子要到北海看望他的叔叔,途经此地时,被眼前这美丽的小山给迷住了,放眼看去,林繁叶茂,花团锦簇,扑鼻的花香沁人心脾。
  三太子不由得驻足观看,情不自禁来了个深呼吸,自我陶醉下突然打了一个喷嚏。就这一声喷嚏,喷出的“龙液”给山下砸出了一个深水湾,只见泉水汩汩地往上涌。不远处的乡亲看到这神水陡涌,喜不自禁,争相观望。三太子笑了,怕现了神形,一摆龙尾疾风般地飞驰而过,看望他叔叔去了。人们看到天上那股迅疾飞去的风影,都说是神龙的造化,便给小山取名 “龙泉山”,祖辈相传一直叫到现在。
  当地人传说,这湾神水,围着龙泉山流淌,从来没有干涸过。因为像月牙,人们又叫它“月牙河”。每到晚上,便能从河水中映出日、月、星、辰的影子来,远远望去,水天一色,就像是“海市蜃楼”,有“上擎天、下拄地;天连水、水连天”的说法,景象壮观美丽。
  龙泉山(后洞山)在清朝年间,也是小有名气的。和绅听说了这一美景之后,动用“三寸不烂之舌”力荐皇帝,要他御驾亲临,去看看龙泉山,皇帝还真的动心了。
  地方官员听说皇帝要来,便急着大兴土木,修缮庙宇。刘罗锅着急了,皇帝到龙泉山一游,这兴师动众的,既劳民伤财,又要惊动地方官员和百姓,恰逢南方水灾,这不合时宜呀。于是刘罗锅竭力劝说皇帝,说龙泉山太小,也并不美丽,不值得一游,和绅说的太玄乎,更何况要兴师动众……一番云云,直把皇帝给说服了。
  皇帝没来,成为龙泉山的一大遗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