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老兵郭言宾:冲破敌人封锁线入党

2017-09-19 09:41:2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在河头店镇郭福庄村,有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他冲破敌人封锁线进而入党,转业回乡担任村支书20年,服务家乡建设,他就是郭言宾。
  1946年,在其父亲被日军抓到东北当劳工,累死异乡后,18岁的郭言宾返回家乡河头店镇郭福庄村,怀着一颗让穷苦人民翻身得解放、过上好日子的愿望,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胶东第九纵队参军,成为一名向前线送作战信的通讯兵。他跟随部队,先后转战大江南北,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多次单枪匹马冲破敌人封锁线,完成了一项项向前线送信的任务。1947年7月份,郭言宾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后的郭言宾,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完成起任务来也格外的不怕牺牲,干劲十足。郭言宾说:“既然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什么事情都做在前面,对国家忠诚。不能一有危险的事情就往后缩,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享福的时候让给大家,遭罪的、受苦的时候抢在前面,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
  1950年12月,他奉命奔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老人对朝鲜战场一次单人骑马穿桥送信的危险经历记忆深刻,他说:“当时奉命去前线送一份重要的军事情报,需要通过一座长约20多米的桥,当时美军三架飞机轰炸在头顶盘旋,进行轮番轰炸,由于军情紧急,也顾不上隆隆的轰炸声,打着马几步就跑过去了,圆满完成送信任务。”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后,多次立过战功的郭言宾,响应党中央号召,于1959年转业回到家乡,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大潮中去,担任村支书20年,直到1979年退休。郭言宾说,现在上了年纪,但作为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和党员的本色一定要保持到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