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疾驹山的传说

2017-08-17 19:52:33    来源:    编辑:

   疾驹山位于沽河街道境内,相传很久以前,上界的一匹神马和它的儿子由于触犯天规,被贬于下界,囚禁于东海边的一座大山里,并遣一名天将看守。许多年过去了,二马在山洞里闷的团团转。天将也因昼夜看守而困倦不堪。一日,他不知不觉打起盹来,这时神马母子看到后,便趁机溜出山洞,风驰电掣般地往西南飞奔。一天,忽见前面有座小山,老马四蹄一跃,腾空越过继续向西飞奔,小马年幼力薄,刚跃到山顶,恰巧天将赶到了,他方天戟遥空一划,小山顿时分成两半,小驹无力通过,只得待在半山坡上。它思母心切,便向西南方向引颈长啸。天将又轻吹仙气,小马驹即刻木然不动,片刻变为一块巨石,高丈许,向西南倾斜,天将用戟一指,两半土山即刻合拢,越长越高大,此山因神马驹疾驰于此,所以名曰“疾驹山”。

  母马奔了百余里,停在即墨的一座土岗上,它回头一望,不见小马,母马念子心切,它便昂首向东北方向迢望,天将追到,又立即口吹仙气稳住母马,片刻,它也变成一块巨石,向东北倾斜,不久这小土岗长成一座大山,名“马山”。这山的石头均向东北倾斜,疾驹山的石头均向西南倾斜,两山遥遥相对,据说这是神马母子相互思念的形象。
  又过了不知多少年,东海龙王连年闹灾,弄得庶民百姓难度荒年。于是,玉皇大帝便遣二郎神下界除害。二郎神觉得要为民除害,征服老龙王,必须把海填平。因海边尽是沙泥,刚搬到海里被水冲散。于是,二郎神决定到远方担石填海。
  一日,二郎神担石走到疾驹山巅,已近晌午,太阳像火球似的烤着大地,二郎神十分劳累困乏,他便停下躺在一块巨石上休息。恰在这时,一位仙翁路过此山,发现二郎神,以为他要担石毁山,便把这两块巨石轻轻一踩,然后飘然而去。二郎神醒后,发现他担的石头变成两块巨石,并深深扎根于地河,难以拔起。二郎神又到别处担石去了。这两块石头高高矗立于疾驹山西侧,后来被人们称作“大郎石”、“二郎石”,它们上面至今还留有仙翁的脚印呢。二郎神睡觉的大石头被称作“神仙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