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黄花岗起义

2017-04-27 09:10:34    来源:    编辑:

   1911年4月27日,黄兴率120余名敢死队员直扑两广总督署,发动了同盟会的第十次武装起义。本次起义筹划准备历时3个月,广东当局已风闻起义,加强了防备,并大肆搜捕革命党人,形势变得越来越不利。26日晚,黄兴召集会议仓促间决定起事,起义军浴血奋战,东奔西突,最终因为兵力严重不足而溃败。

  黄兴、朱执信等负伤后化装逃脱,喻培伦、林觉民等86人死难。后仅收敛烈士遗骸72具合葬于城郊红花岗,后来红花岗改名为黄花岗,史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这次起义亦称“黄花岗起义”。壮烈之举,震动全国,不久即爆发了武昌起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