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台儿庄报捷消灭日寇1.1万余名

2017-04-10 08:23:55    来源:    编辑:
     1938年4月3日,台儿庄全庄三分之二已为日军所占,中国军队退守南关一隅。日军疯狂调集重炮、坦克猛冲,志在必得,日军电台还宣称已将台儿庄全部占领。正当台儿庄一线的守军浴血奋战之际,汤恩伯军团一直逡巡不前,直到李宗仁严令之下,汤恩伯才挥师南下,协同孙连仲部队夹击台儿庄正面之敌。4日,中国军队开始反击,击退由临沂增援之敌。
      6日黎明,台儿庄北面炮声渐密,汤恩伯军团已出现在敌后,日军撤退不及,遂陷入重围。6日晚,中国军队以优势兵力发起总攻。与此同时,台儿庄守军也及时出击,杀声震天,锐不可挡。最终矶谷师团长不得不率残部突围窜往峄县,闭城死守,己无丝毫反攻能力。台儿庄会战至此胜利结束,此役共歼灭日军11984人,击毁日军坦克车30余辆,掳获大炮、机枪等军用物资无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