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重修功山庙碑记

2016-09-02 14:57:56    来源:    编辑:
  《重修功山庙碑记》碑现位于莱西市南墅镇山里吴家村南山下,为第三次文物普查新发现。碑为白色花岗岩质,上方抹角。通高2.30米,宽0.73米,厚0.16米。由于历史久远,整个石碑皆为石锈笼罩,仅有碑额双钩字体尚能辨认,字迹不清,碑文内容详待考证。
  根据碑记题额知“功山”二字属首次发现,在莱西的人文资料中,“宫山”一直作“宫山”,而碑文的“功山”来历尚不清楚。“宫山”一带由诸多山脉形成,不仅有诸多的历史故事和神话传说,而且有“庙”有“庵”。有众多的石圩墙,抗日战争时期我八路军东海支队后方医院和《大众日报》的前身“黎明印刷社”也曾在此住过,有着重要的保护、研究与利用价值。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