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50期 >2023-05-24编印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颁奖在我市举行
刊发日期:2023-05-24 阅读次数: 作者:张所海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23日讯 今天,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首届“引凤莱栖”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暨莱西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青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铁一,莱西市委书记周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春雷,副市长徐东辉参加。

  周科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无极限,创新无止境,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暨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的举办又为莱西科技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莱西市将进一步加大科学普及力度、改善科技环境、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努力让大赛中的好成果、好项目在莱西落地转化,真正让优秀的科技成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将持续推进全方位、全体系、全领域的创新,让热爱科学、投入创新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新风,让到莱西创新创业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团队、每一名优秀人才,都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为加快打造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提供坚实科技保障。

  据悉,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自2022年6月2日发布公告之日启动,共有595家企业报名参赛,其中青岛赛区389家、深圳赛区206家。参赛企业分初创组和成长组,并设置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赛道。经过初赛、决赛、尽职调查等环节,青岛赛区55家企业、深圳赛区6家企业获得市级荣誉,其中21家企业晋级全国赛,6家企业荣膺全国“优秀企业”称号。2022年,我市乘着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的东风,举办了首届“引凤莱栖”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形式审查、答辩评审、现场核查等环节,最终评定11名人才(团队)获得2022年“莱西市科技创新拔尖人才(团队)”称号。颁奖仪式上,参加深圳赛区的苏州物图科技、苏州方舟环保科技、江苏中芯沃达半导体科技等3家企业现场签署了落地协议。

  活动现场,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获奖项目代表,青岛超瑞纳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张志涛和“莱西市科技创新拔尖人才(团队)”获奖代表宜品(青岛)羊乳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泽军分别发表获奖感言。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莱西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先后到钻石小镇、中科曙光数创液冷产业创新基地、宜品(青岛)羊乳制品有限公司、青岛超瑞纳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今朝时代(青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晟科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