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50期 >2023-05-24编印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3-05-24 阅读次数: 作者:董建君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23日讯 今天,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青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审议相关文件,进一步推动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走深走实,助力法治莱西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周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春雷、徐金胜、史淑侠参加。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系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依法治市的各项重点工作、思路举措在莱西落实落细。要夯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基础,深化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切实提高行政的公信力和执行力。要抓好文明执法这个关键环节,推动形成健康规范的市场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行政执法生态。要着力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提高执法监督检查人员素质,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更好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涵养全社会法治意识,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动实体平台、热线平台、网络平台融合发展,扎实做好特殊人群法律援助工作,逐步建立起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快推动依法治市向实体经济振兴、城市更新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有效覆盖。要切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加大法治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日益成为广泛共识和基本准则。要全面加强法治建设组织领导,做好总体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尊崇法治、厉行法治,亲自研究本部门、本行业法治建设规划,亲自安排部署法治建设工作,推动解决法治建设重大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