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50期 >2023-05-24编印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3-05-24 阅读次数: 作者:董建君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23日讯 今天,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审议并通过了《2023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关于莱西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专题调研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金胜参加。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是关键。全市上下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依托全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起底式”调研成果,聚焦问题,建章立制,统筹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基层组织的建设水平。要坚持推进党建促乡村振兴,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带头人,以组织提质、队伍提能、人才提升、治理提效、发展提速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和工作考核,突出示范引领,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任务落地落实,汇聚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打好乡村公共资源全域清收攻坚战,持续推动党建统领乡村公共资源共享行动,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做到资源底清账明、陈欠应收尽收,把依理依情的“软约束”与依法依规的“硬招数”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乡村治理由“一元管理”向“多元共治”转变。要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将村改社区工作作为基层组织建设一项重点任务坚决落实,精准筹划工作方案,明确推进对策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攻坚合力,确保工作出实效、见真章。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