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50期 >2023-05-24编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62次会议
刊发日期:2023-05-24 阅读次数: 作者:董建君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23日讯 今天,市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山东及青岛调研期间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青岛市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和清廉建设推进交流会精神,听取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摘星夺旗”考核情况的汇报;听取2022年度青岛市综合绩效考核整改提升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周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系统安排,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如何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安排部署。李强总理在山东、青岛调研时的讲话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经济运行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反映着民生福祉。全市上下要扎实做好经济运行工作,找准问题、列明措施,常态调度、全程跟进,切实深挖短板弱项成因根源和症结所在,逐一列出解决措施,坚持常态化跟进,以务实的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深入研究产业链条,摸清自身优势和短板,找准发力点,主动跑出去谈项目、见客商、促落地。要不断强化要素保障,扎实推进闲置土地盘活攻坚行动,持续推广“拿地即开工”模式,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在审批服务改革、执法水平提升等方面再发力,真正做到“办事方便”。要加快提升城市更新建设质效,全面梳理解决各类问题短板,坚决打通各种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切实拉长优势、减少短板、加快提升。着力提升创城工作水平,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攻坚态势,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高标准处理好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创则必成。要持续优化干部作风能力,互相取长补短、加压奋进,争取齐头并进,全方位梳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亮点工作进展情况,对照年初确定的节点任务目标,深挖短板、总结经验,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