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49期 >2023-05-23编印

周科赴陕西考察洽谈项目
刊发日期:2023-05-23 阅读次数: 作者:董建君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22日讯  5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周科率队到西安芯屹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飞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傲视智绘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洽谈项目,并到西咸新区考察学习茯茶镇建设工作。市领导孙授宾、桂晓峰、贾涛参加。

  西安芯屹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高速高性能模拟信号链及物联网芯片领域,是微型化雷达芯片、解决方案、以及模拟信号链芯片提供商。周科一行实地考察了西安芯屹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及经营情况。他说,芯片产业是引领未来的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莱西抢抓机遇,围绕“6+1”产业体系布局,大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努力打造创新企业和现代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芯屹科技与莱西的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推动共赢发展。莱西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宁波飞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光电设备,全固态激光雷达及其核心芯片研发设计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消费电子、工业安防等多个3D视觉领域。周科一行参观了公司实验室,并听取了发展历程、业务领域、技术创新、应用场景等情况介绍。他表示,莱西与飞芯电子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能够找准契合点,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助力莱西高质量发展。希望企业能在莱西落地好项目,莱西将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傲视智绘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以激光雷达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光电传感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物流、交通、安防、工矿等行业。周科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涉及领域、运营模式、成功案例等情况。他表示,公司在激光雷达方面深耕多年,经验丰富、技术先进,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精准对接。莱西将为企业全面开放场景,共同推动莱西城市治理智慧化。

  周科一行还到西北政法大学进行交流洽谈,参观了张汤墓遗址陈列馆、校史馆。他说,近年来,莱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西北政法大学在教学研究、人才培养、理论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积累了丰富经验,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优秀法治人才。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推动共同进步、共同提升。

  在茯茶镇,周科一行参观了茯茶文化博物馆、北极宫生物科技集团、茯茶镇民俗文化村,详细了解特色小镇建设、经营运行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泾河新城科技文旅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平对周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座谈时,周科说,当前,莱西市正在进行高铁新城建设,强化高铁枢纽的产业服务辐射效应,积极导入现代服务业和生活配套,打造产城融合、站城一体的城市活力中心。茯茶镇以茶叶为媒,挖掘产业潜力,做大文旅产业,加强茯茶周边衍生品研发与推广,推动一二三产联动发展,值得深入学习。莱西将做好结合的文章,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与自身文旅产业紧密结合,创新发展。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开拓合作领域,共同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