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要闻总第3148期 >2023-05-19编印

南墅镇:做优人才发展“生态圈”
刊发日期:2023-05-19 阅读次数: 作者:孙丽莎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18日讯 近年来,南墅镇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人才向乡村一线聚集,构建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才“软实力”,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实施人才强镇战略,汇聚人才工作合力。强化组织领导,构建由镇党委统一领导、党建办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定期研判短板不足和优势潜力。积极对接省、青岛以及外省高校,建立信息共享资源库和人才档案管理库,并制定《南墅镇“唯才唯青岛·红色家园”建设运营实施方案》《南墅镇海外赤子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体制机制》等制度文件,完善联系拔尖人才等政策措施,筑牢人才引进基础。

  把握人才需求动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对人才需求分类把握、区别分析,开展镇内人才大走访,建立“你有难题,我来解决”反馈体系、“事必落实”督导体系,落实驻企蹲点、入户调研、一线工作法、“一对一”帮扶四种工作方式,了解各类人才关注什么、顾虑什么、期盼什么,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梳理全镇紧缺技术人才,依托碳材料研究中心、企业科研机构和专业培训机构,采取脱产进修、专项培训等形式,培养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30名,不断壮大人才队伍。

  聚力强化服务保障,做优人才发展环境。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人才机制,定期深入企业宣传人才政策,设立服务专员开展“一对一”服务。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为引进的紧缺创新人才提供人才公寓,完善配套设施,营造良好的居住、工作环境。再造标准化人才服务流程,搭建综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载体,开展人才服务大提升活动,推进人才精细化服务体系建设,构建产业规模化、产品高端化、发展绿色化、服务链条化的发展格局,进一步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环境。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