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要闻总第3148期 >2023-05-19编印

党员“双报到”点亮居民“微心愿”
刊发日期:2023-05-19 阅读次数: 作者:赵盛勇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18日讯 面对城市基层治理的新形势新特点,我市充分发挥“双报到”工作的载体作用,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以实际行动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结合“睦邻而‘莱’”城市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助推社区“幸福家园”建设,推动服务下沉、延伸治理触角、凝聚多方资源,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征集“微心愿”,丰富“双报到”内涵

  “我们推动辖区居民小区党组织应建尽建、实体化运行,在小区党支部指导下,统筹开展心愿征集工作,成效非常明显,居民认可度很高。”重庆路社区党委书记姜小瑜说。我市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各镇街、市直党(工)委常态化开展相关活动,街道社区党组织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公告、电话询问等方式,广泛征集群众的意愿诉求,并将征集的“微心愿”进行分类汇总,实现服务精准化、精细化,确保各项需求真实具体、切实可行,累计收集“微心愿”2700余个。

认领“微心愿”,做实“双报到”成效

  “我平时负责创业补贴工作,荷塘小区202户想要咨询创业政策的微心愿我来认领。”“宏东敏苑501户的王大爷想去产芝湖新村看看进士府,我们党员志愿服务队认领。”……社区党组织及时将群众“微心愿”发布,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通过集中认领、点对点认领、线上认领等方式,累计认领群众“微心愿”2500余件。对于暂未匹配成功的“微心愿”,街道、社区协调聘请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 组织等作为“红色合伙人”,细化完善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办法,促进“微心愿”流转认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点亮“微心愿”,升华“双报到”价值

  “王阿姨,我们来给您理发啦!”“张奶奶,周六上午您在家吗,我们志愿服务队认领了您的微心愿,准备去给您收拾卫生。”……在认领“微心愿”后,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通过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爱心捐赠、联系培训等方式,开展“幸福来敲门”行动,与结对社区组织联建、服务联动、资源联享、治理联管、活动联办,用心用情走近群众、帮助群众、服务群众,既点亮了群众“微心愿”,用心传递了“微幸福”,又实现了社区“大治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