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48期 >2023-05-19编印

以“营商”之优引“赢商”质变
——夏格庄镇聚力攻坚招商引资促发展系列报道之三
刊发日期:2023-05-19 阅读次数: 作者:左绍江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18日讯 好环境成就好企业,增信心重在优环境。近年来,夏格庄镇着力在企业服务上做“加法”,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争当专业“店小二”、最佳“合伙人”,全力打造招商“新高地”,以优质服务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的打造不仅仅是提升硬件设施,最重要的是优化‘软’环境,让企业感受到夏格庄的温度,赢得客商满意度。”夏格庄镇相关负责人说道。为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2020年,该镇开始打造“夏”午茶营商服务品牌,主动对接企业、服务企业、调研企业,帮助解决手续办理、融资、用工等方面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经济稳进提质。截至目前,“夏”午茶营商活动已开展40余期,为企业解决问题近400个。在项目建设方面,该镇为项目配备信息专员、联络专员、服务专员,协调推进工程项目手续办理,大幅缩短办理时间,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传统的上门服务方式效率较低,无法满足企业快速增长的需求,想实现服务质变,数字化改革势在必行。”夏格庄镇经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结合“青云”微网格服务管理经验,打造“清亲政企服务平台”,企业只要通过平台提报需求,5-10分钟内必会得到回应,实现“数据跑路”代替“企业跑路”,服务企业质量和效率再创新高。目前,已先后帮助颐塑、华商、美嘉隆等4个省市重点项目办结审批手续,帮助12家企业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

  营商环境的“软实力”必须有“硬实力”来托底。该镇申请专项债资金对镇中心道路、文昌路等6条道路和排水排污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增设雨污管网1万余米、绿化12万平方米,企业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大幅提升。同时,搭配建设能源岛、共享办公楼、共享人才公寓等项目,推动轻工业上楼,进一步提高空间利用率,全面提升落户企业发展品质。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