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48期 >2023-05-19编印

周科赴西安考察洽谈项目
刊发日期:2023-05-19 阅读次数: 作者:董建君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18日讯 5月17日,市委书记周科率队赴西安考察洽谈项目。市领导孙授宾、桂晓峰、贾涛参加。

  在袁家村,周科一行先后参观了袁家村村史馆、作坊一条街、书院街、小吃街等地,详细了解了袁家村发展旅游的思路、理念和运营模式,并与袁家村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表示,莱西的自然禀赋和人文底蕴十分丰厚,袁家村发展旅游的思路和做法,给莱西的文旅发展,特别是历史文化的保护开发及乡村振兴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欢迎袁家村团队积极关注莱西、到莱西深入考察,谋定合作项目,推动共赢发展。

  走进袁家村古朴的街巷,各式商铺林立,传统的手工作坊、丰富的关中地道小吃店、现代的酒吧、典雅的民宿、热闹的茶馆等多元业态交织在一起。袁家村是陕西省礼泉县烟霞镇下辖村,村庄占地面积320亩,常住人口500人,户籍人口286人,村集体年收入524500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36000元。近年来,袁家村以产业为支撑,将产业、村庄和村民结合到一起,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旅游带动农副产品加工,带动农业种养的产业链,并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建立完善食品质量管理体系,用匠心和诚信保障食品安全,赢得了游客信任。

  在西安因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周科一行参观了公司无人机项目,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技术创新、应用场景等情况。座谈会上,周科详细介绍了我市的资源禀赋、营商环境等。他说,莱西将为企业全面开放场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积极建立合作关系,深化科技赋能,加速莱西城市更新建设和乡村振兴。西安因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级无人机研发以及行业应用的高新科技企业,以“无人机+AI”为产品定位,致力于为环保、水利、公安、交通等领域提供,帮助用户解决行业核心痛点问题、提高工作效率、节省经济成本、增强行业智能化水平。

  周科一行还在西安参观考察了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幸福林带”城市更新改造项目,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背景、建设情况及后续效果,并介绍了莱西的资源优势。他表示,莱西拥有丰富的资源禀赋,希望和中建丝路公司进一步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重点在高铁新城建设等基础设施开发建设上深入合作,带动区域综合发展。莱西将全力为中建丝路公司在莱西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幸福林带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间利用工程之一、全国最大的城市林带工程,被誉为“世纪工程”。该项目于2016年启动建设,2021年7月1日全面对外展示运营,是集特色办公、现代商贸服务、绿色都市休闲于一体的生态宜人之所。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