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47期 >2023-05-18编印

市企业服务中心:服务企业有“新”更有“心”
刊发日期:2023-05-18 阅读次数: 作者:王慧 李晓军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17日讯  “有呼必应,无事不扰”。这是市企业服务中心的工作标准。自2022年5月成立以来,该中心坚持“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盯着企业干”,以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为工作主线,秉承“亲企惠企助企,全心全力全程”服务创新理念,便企所需、解企所忧、赢企所赞。

便企所需

  该中心为便于企业即时反映困难、提出诉求,推出“三个一”,即设立一部“帮企一把”服务电话、推出一个企业服务IP、送出一张企业“服务联系卡”,方便企业随时联系,为其提供零距离服务。中心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首要目标,通过“面对面”联系、“心贴心”倾听,为企业提供更实在、更细致、更精准服务,做到主动帮忙不添乱、服务到位不越位,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解企所忧

  该中心各科室制定《走访企业登记表》,落实走访前“备课”、走访后“背书”,提升走访质效。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一企一策”用工服务,为企业解决急需用工3000余人;开展人才招聘活动29场,为33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401个。同时,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增加订单4374.84万元;12处镇街为企业增加订单5309.98万元。通过梳理“6+1”产业和重点产业龙头企业23家,挖掘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增加订单2079.2万元,有效促进了全市经济内循环。截至目前,共实地走访企业370余家,收集诉求、建议800余条,转办企业诉求300余条,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困难400余件,帮助50余家企业进行产业链配套。

赢企所赞

  该中心深入企业一线,主动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切实帮助企业化解融资、招工、发展等方面的难题,实现“点对点”精准服务。在走访福瑞升散热器有限公司时,企业提出希望与中鸿重机进行合作,中心主动联系经济开发区和相关企业,通过实地考察,双方现场达成产品试供应协议。推动海力达和中鸿重机签订购销合同,实现优质产品地产地销后,又帮助海松机械与双丰散热器、图腾机械等5家企业快速达成合作协议,金额超2200万元。在走访青岛天盛达石墨有限公司时,企业反映水马路翻修影响车辆进出,中心立即联系相关部门了解道路施工的具体方案,并邀请主管部门、道路施工方和企业人员现场办公,研究修改施工方案,当场解决企业反映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