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46期 >2023-05-17编印

周科带队赴宁夏考察
刊发日期:2023-05-17 阅读次数: 作者:董建君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16日讯 5月15日,市委书记周科带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吴忠市,就葡萄酒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市领导孙授宾、桂晓峰、贾涛参加。

  贺兰山东麓,是酿酒葡萄种植黄金地带,素有中国“波尔多”之称,沿线分布的酒庄,支撑起宁夏葡萄酒庄文化长廊。周科一行先后来到银川市贺兰县观兰酒庄、图兰朵小镇,吴忠市西鸽酒庄等国内外知名酒庄,实地考察了酿造车间、储存酒窖、展销大厅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销售、葡萄酒文化旅游全产业链发展情况。

  在贺兰县座谈时,周科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莱西市积极挖掘农业发展的潜力,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贺兰县牛奶、枸杞、葡萄酒等特色产业发展势头迅猛,特别是葡萄酒产业,充分发挥了贺兰山东麓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建成了竞争力强、辐射广、影响力大、全球知名的优质葡萄酒产区。当前,莱西葡萄酒产业已经具备良好的基础,将认真学习贺兰的经验做法,推动葡萄酒产业加快发展。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促进双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兰县委书记丁炜对周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贺兰和莱西同为农业产业发达县市,具有诸多可以合作的地方,特别是近年来,莱西市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通用航空等“6+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壮大,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贺兰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在葡萄酒产业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