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45期 >2023-05-16编印

市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3-05-16 阅读次数: 作者:宋婧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15日讯 5月12日,市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青岛市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依法履行职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攻坚克难年”。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密结合政府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转作风、提效能、严纪律,以廉洁政府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要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管控,加强重点项目工程全过程监管,打造阳光工程,强化平台公司监管,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可控、保值增值,规范公共资金使用,严格审计监督。要持续规范权力运行,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坚持严格依法行政,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行政效能。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党组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共推进、共考核。党组书记要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创好环境。要当好“关键少数”,带头廉洁自律,重视家教家风,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构建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周才、张鹏、李晓杰、傅强、张代利、徐东辉、赵晓光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