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要闻总第3144期 >2023-05-12编印

七万亩胡萝卜迎来采收季
刊发日期:2023-05-12 阅读次数: 作者:张所海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11日讯  眼下正值春季胡萝卜采收时节,记者在店埠镇看到,种植户们正紧张有序地采收、装袋、搬运胡萝卜,卡车来回穿梭,一派忙碌景象。“今年又是一个胡萝卜丰收年,目前正在采收6米棚胡萝卜,收购价1元/斤,亩产在8000斤左右。”店埠镇蔬菜产业协会秘书长赵毅介绍。

2版.jpg

  据悉,胡萝卜种植分春、秋两季,今年全市胡萝卜种植面积约7万亩,主要分布在店埠镇、夏格庄镇、姜山镇。其中,店埠镇胡萝卜种植面积约5万亩,产品不仅销往全国各地,还出口韩国、日本及中东地区,预计出口额约3000余万美元。该镇还通过拉长胡萝卜产业优势,探索“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已带动周边20余个村庄的上万户菜农增收致富。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