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42期 >2023-05-10编印

湖滨路获评 省级“最美骑行路”
刊发日期:2023-05-10 阅读次数: 作者:王慧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9日讯 日前,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开展的“最美风景,来看山东的路”推介中,我市湖滨路被评为“最美骑行路”,在省厅公众号等推介展出。

  湖滨路,起自水集街道北七村,环莱西湖一周,终于水集街道产芝村,于2003年建设,2015年进行了大修,全长31公里,路面宽14米,二级公路,沥青路面。近年来,我市围绕乡村振兴及湖滨周边休闲旅游、人文资源等,在提升道路技术状况和服务能力同时,不断丰富道路两侧休闲旅游服务内容,如莱西湖国际休闲渔乐节、莱西湖露营地等,临近的产芝村2021年被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命名为首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2022年,市政府对湖滨路休闲旅游功能进行再提升,区划专用自行车道,设置骑行驿站,并进行道路两侧景观提升,打造最美骑行线路。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