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42期 >2023-05-10编印

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
刊发日期:2023-05-10 阅读次数: 作者:张所海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9日讯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副主任王志强、左杰、史淑侠及21名委员出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由陈勇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由王志强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莱西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有关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时,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市检察院的工作,并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检察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莱西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决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接受吴法先同志辞去莱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丁兴建同志辞去莱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并报莱西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备案。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任免崔占生等同志职务的提名,经过审议表决,决定免去徐宏同志的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崔占生同志为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孙良庆等同志任免职务的提名,经过审议表决,决定免去徐旭东的望城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孙良庆同志为望城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会议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徐东辉等同志任免职务的提名、关于赵晓光同志任职的提名,经过审议表决,决定任命徐东辉同志为莱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晓光同志挂职担任莱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时间一年),报莱西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备案。会议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李凌云等同志任免职务的提名,经过审议表决,决定免去全成旭的莱西市财政局局长职务,李中禹的莱西市水利局局长职务,李凌云的莱西市审计局局长职务;任命李凌云同志为莱西市财政局局长,姜浩亮同志为莱西市水利局局长,徐云同志为莱西市审计局局长。会议根据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李晓杰等同志任免职务的提名,经过审议表决,决定免去崔占生同志的莱西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李晓杰同志为莱西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会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李晓杰同志任职的提名,经过审议表决,决定任命李晓杰同志为莱西市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会议根据市人民法院关于刘炳良等同志任免职务的提名,经过审议表决,决定免去徐三军的莱西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李信豹的莱西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任命刘炳良同志为莱西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绍斐同志为莱西市人民法院副院长。

  陈勇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建议议题。

  副市长张代利、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政府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局,各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市级人大代表列席会议。部分公民旁听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