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要闻总第3141期 >2023-05-09编印

用专业救援撑起一片“蓝天”
——2021-2022年度“感动莱西”道德模范群体 莱西市蓝天救援队
刊发日期:2023-05-09 阅读次数: 作者:李林霖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8日讯 2022年3月4日,莱西突发疫情,蓝天救援队日均组织投入防疫一线130余人次,截止2022年4月14日,共参与防疫消杀358场次,消杀面积2800万平方米,布控卡点17个,样本转运276万份,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答卷。获得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办公室授予的“战疫先锋示范岗”称号。

  莱西市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8年10月,始终把“去商业化,远离利益”作为核心理念,积极参与各类自然灾害、事故救援工作,防灾减灾宣讲、大型公益活动保障。截至目前,完成了对博苑金岸幼儿园、泰安路小学、苏州路小学等学校、企业、社区等单位防灾减灾培训,为提高全体市民安全意识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蓝天救援队在市内各处开放水域设置了溺水救援设施,包括救援警示牌、救生圈和水域专用救援绳索。水域专用救援绳索不同于普通绳索,救援绳索在抛掷于水中时能够漂浮于水面,确保溺水人员看得到、抓得到,为落水者赢得救援希望。同时,蓝天救援队还会在周末、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到河流、湖泊、池塘等危险水域,进行防溺水救援设施安装作业。目前,累计出动水域救援任务40余次,救助溺水者40余人,安装溺水救援设施400余套。

  据悉,莱西蓝天救援将扎实做好培训成果转化,不断提升救援队员各类救援能力,提高协同作战水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