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41期 >2023-05-09编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刊发日期:2023-05-09 阅读次数: 作者:张所海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8日讯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党组第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和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时、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广东考察时、同加蓬总统邦戈举行会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摘编,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胜,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显杰、左杰、史淑侠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上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心、决心和意志。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释放了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发展装备制造业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强烈信号,为我们立足实际做好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对标对表市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和推进今年人大常委会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准确把握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重点攻坚,坚持广泛参与,推动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浓厚氛围。要发挥人大优势,聚焦高质量发展,紧扣群众所盼、企业所需、社会所求,精准选取监督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优化营商环境“把脉开方”,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增强区域发展“软实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