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41期 >2023-05-09编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60次会议
刊发日期:2023-05-09 阅读次数: 作者:董建君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8日讯 5月5日,市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摘编,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周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刻总结分析了当前国内经济形势,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以务实举措、实干劲头,抓实抓细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莱西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持续聚焦医药卫生、优化营商环境、城市更新建设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用改革的方法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全面激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目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实体经济发展这根工作主线不动摇,及时行动,做好对上沟通对接,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始终坚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持续扩大内需,改善消费环境。各单位要认真复盘、总结五一假期活动,进一步挖掘全市的特色元素,利用好周末、节假日等关键节点,推出更多有吸引力的活动。要时刻紧绷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盯紧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大检查力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