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40期 >2023-05-05编印

刘瑛督导调研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
刊发日期:2023-05-05 阅读次数: 作者:张所海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5月4日讯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带队督导调研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才参加。

在山东黄金矿业(莱西)有限公司,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波和刘瑛一行,座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检查,严防特殊作业环节事故发生。要充分发挥各方联动工作机制作用,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堵漏洞、补短板,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在大青山森林防火站,刘瑛仔细询问了防火站队员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情况。她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加强火源和进山路口管控,及时清理防火隔离带,确保防火通道、蓄水池、监控等防火基础设施完备管用。要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行动,加大检查频次和密度,加大对烧荒、焚烧秸秆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的执法力度,做到监管巡查全覆盖,防止火情发生。

在青岛瀚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瑛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工艺、安全设施运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增加专业技术人员力量,将各类安全隐患排除到位。有关部门对辖区内涉及危化生产、存储的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排查到位,不留死角,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