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38期 >2023-04-27编印

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3-04-27 阅读次数: 作者:董建君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4月26日讯 4月25日,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会上我市与康复大学青岛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读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和《医疗集团建设实施方案》,部署了我市医疗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周科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战洪贤参加。

周科指出,深化医改工作是全民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回应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需求的必然选择。全市上下必须以壮士断腕、打破重来的勇气,以等不得、慢不得、更耽误不得的紧迫感,坚持为民初心、坚持质量为要、坚持资源融通、坚持阳光公开,集中精力、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深化医改工作攻坚战。

周科强调,要聚焦整合力量,扎实推进医疗机构集团化改革,以网格化、紧密型为目标,加快莱西市医疗集团建设,在深化医改进程上迈好“第一步”。要聚焦优质高效,扎实推进高质量医疗服务体系改革,全面做好特色专科建设、提升医疗设施水平、优化医疗服务风气。要聚焦量质提升,加力引进高素质人才、培育本土人才,加快构建校地联合培养机制,扎实推进医疗人才引育方式改革。要聚焦激活动力,综合运用薪酬差异化、分配多元化、编制动态化等有效手段激发医疗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要聚焦普惠共享,全面强化卫生院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加快推动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流程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真正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健康管理和基本医疗服务。

刘瑛在主持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医改工作作为深化“攻坚克难年”的实战检验,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落地见效。围绕医疗机构集团化发展、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人才引育、医务人员激励、基层卫生服务等五个方面重点任务,细化举措、明确时限、迅速行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尽快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难点堵点问题,确保改革高效有序推进,为推动莱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周科为青大附院原院长苗志敏、青岛海慈医疗集团原党委书记赵军绩颁发医疗发展战略顾问聘书。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鹏宣读《莱西市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和《莱西市医疗集团建设实施方案》。市人社局、医保局、卫健局、人民医院依次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桂晓峰、张鹏、徐金胜参加。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