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36期 >2023-04-25编印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3-04-25 阅读次数: 作者:张所海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4月24日讯 4月23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青岛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暨市安委会第7次会议召开,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看。会后,接续召开我市安委会第6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张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临近“五一”,正是项目施工的黄金期、群众出行的高峰期,各类风险隐患仍然存在,不能掉以轻心。各部门、各镇街要牢树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中。

  会议强调,要在全市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对医院、学校、大型商超、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高风险场所,加大检查频次和密度,及时清除隐患,防止火情发生。要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行动,盯紧火灾易发地、林区墓地、林内高压线等风险点,深入排查隐患,确保整治到位。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加强林地的巡查频次,严控火种进山,确保不出问题。要做好农村道路和国省道安全防范,加强高峰期通行管控,严厉打击酒驾、毒驾、超员等违法行为,杜绝重大交通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紧盯密闭空间、动火作业、高空作业、深基坑作业等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安排专人加强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违规作业、野蛮施工、有章不循等行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要对非煤矿山、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等其他领域,结合行业特点,全面排查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关键设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