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36期 >2023-04-25编印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第23次常务会议
刊发日期:2023-04-25 阅读次数: 作者:张所海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4月24日讯 4月23日,市政府党组会议和第23次常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的重要批示和国家、省、青岛市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青岛市医疗卫生人员权益保障办法》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莱西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起草、《莱西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莱西市“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市村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集中供暖汽改水项目实施方案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各部门、各镇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扛牢主体责任,严把数据采集、录入、汇总、发布等各个关口,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医疗卫生人员权益保障办法》是青岛市首部关于医疗卫生人员权益保障的政府规章,对于维护医疗卫生人员权益、促进医患关系和谐、推进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调配合,落实好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的长效机制,更好保障医务人员权益,激励医务人员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是国家赋予山东的重大战略,也是莱西发展的重大机遇,各部门、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我市特色优势,持续深入抓好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稳步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我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要立足我市实际,对照“三区三线”等管控要求,提高规划编制质量,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要加强各部门联合联动,严格落实规划要求,加强消防安全能力建设,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村镇生活污水处理和供暖是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建设进度,合理做好工期安排,确保施工和群众出行安全,为群众生活带来方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