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36期 >2023-04-25编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
刊发日期:2023-04-25 阅读次数: 作者:宋婧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4月24日讯 4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署名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奋进之路》,集体学习《“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学习参考》。市委书记周科主持会议。市领导孙授宾、周才、张代利、吕英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赴江浙地区考察学习,目标明确,注重务实高效;内容丰富,突出点多面广;导向鲜明,强化结果运用,清晰看到与江浙地区差距,解放了思想、拓宽了眼界、更新了理念,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方法和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解放的思想状态是前提,要以思想“破冰”为先导,树立开放、创新、争优的意识,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摆脱路径依赖,奋勇争先。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有效的路数打法是关键,要坚持科学化谋划,按图索骥,坚持协同化推进,握指成拳,坚持制度化执行,一以贯之。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坚实的干部队伍是保障,要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一代代专业素质优、工作作风实的尖兵闯将。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标先进地区、直面短板不足,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切实有效做好考察学习结果转化运用,加快实现发展上的进位赶超。要坚定不移高位谋划发展格局,聚焦高铁新城、旧城旧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在城市更新上再升级,围绕莱西莱阳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在区域协同上再加速。要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突出抓好项目招引、园区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各项工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形成“一园一业”的良好生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坚定不移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持续打牢基层基础,鼓励主动“揭榜挂帅”,不断拓宽共富路径,向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要效益,加快打造美丽乡村,铸造莱西“名片”。要坚定不移打造专业干部队伍,培育一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持续加强对上对外交流,持续做好内部沟通协作,树牢“万事有解”理念,主动沟通所做、所能、所需,实打实解决好涉及基层、企业群众利益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