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36期 >2023-04-25编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59次会议
刊发日期:2023-04-25 阅读次数: 作者:宋婧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4月24日讯 4月21日,市委书记周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5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四进”督导组向驻地党委通报“四进”督导服务工作情况以及关于2023年度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季度“摘星夺旗”考核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积极投身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莱西实际,按照“以水定城”的理念,尽快谋划好“五湖联动”工作,广泛推广运用“共富公司”机制,以组织力激活市场力,用好“下沉一线办实事”等有效机制,把脉支招、精准服务企业。

  会议强调,要以省“四进”督导组督导服务工作为契机,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自觉认领责任问题,积极协调整改,努力形成“四进”工作支队与驻地党委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协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再接再厉持续推动切实可行的思路打法,持续发挥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作用,“一把手”带头带队,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切忌“等靠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切实把老百姓的事当作分内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