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要闻总第3134期 >2023-04-20编印

用爱心守护老人幸福晚年
——2021-2022年度“感动莱西”道德模范 周丽丽
刊发日期:2023-04-20 阅读次数: 作者:李林霖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4月19日讯 “我要用微光吸引微光,为院上镇困难老人们撑起一片亮丽的天空,把服务团队打造为青岛市农村养老的金名片。”院上镇丽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周丽丽说道。她先后被评为青岛市十大孝星、青岛市最美社区热心人、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最美基层妇联人等荣誉称号。

  周丽丽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农村老人有着深厚感情,多年的农村生活经历又让她对农村养老问题有了新的认识。2014年2月,周丽丽与院上镇政府签订了“居家养老服务协议”,自筹资金创办了院上镇丽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该镇没进敬老院,家庭困难、无子女、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的农村老人们提供洗衣送餐、休闲娱乐、康复护理等10余项服务。

  成为丽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掌舵人后,周丽丽从贫困家庭中选聘9名会服务、有爱心的妇女充实到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多年来,周丽丽带领服务团队,大胆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模式,逐步形成了集居家养老、助老食堂、医养集合等于一体的新时代综合养老服务模式,为农村养老难保障这一社会难题提供解决方案。2019年8月,家住张官庄村的分散特困老人李桂荣突患重病,生活不能自理,其他人都远远避开。周丽丽知道后,打来热水帮老人擦洗、换上干净的床铺和衣服,并安排车将老人送到卫生院医治。老人病情好转出院后,她依旧细心周到地照顾老人生活。李桂荣老人逢人就说:“我虽然无子无女,但过得开心,这一切多亏了闺女周丽丽啊!”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