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34期 >2023-04-20编印

刘瑛调研督导有关企业、项目推进情况
刊发日期:2023-04-20 阅读次数: 作者:宋婧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4月19日讯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先后到企业、项目现场,对项目建设、工业运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在青岛点石文具用品有限公司、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北京汽车制造厂,刘瑛实地查看了企业车间生产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企业产能规模、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她强调,要锚定“技术为王”发展方向,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紧盯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实际需求,持续深耕行业细分领域,提升原创能力,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增强企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发扬一线工作法,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下沉一线,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携手联动、相互配合,用心、用情全力以赴帮扶企业发展。并叮嘱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在曙光数创液冷设备创新基地、巨峰高科技产业基地、海氏海诺大健康医疗产业基地,刘瑛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相关产业招引、落地情况的汇报。她强调,要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引导园区企业在产业布局、产业链分工等方面加强合作,走差异化发展、良性互补之路,形成集群效应。要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做大实体、做强实业,推动全市工业经济行稳致远。并督促项目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强化效率意识,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上足人员设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竣工投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