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32期 >2023-04-18编印

水集街道提升“软环境”铸就发展“硬实力”
刊发日期:2023-04-18 阅读次数: 作者:丁小菁 史倩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4月17日讯 4月初,水集街道联合青岛农商银行开展助企纾困融资需求宣讲会。“通过此次会议,对融资政策有了更深了解,银行制定的更具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措施能帮助我们解决融资方面的难题,也更坚定了我们发展的决心。”各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

  近年来,水集街道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用有深度有速度的改革实招、有温度有力度的务实举措,厚植发展沃土,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能。

  水集街道按照“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生产项目抓服务”的思路,成立项目服务专班,由街道主要负责人挂帅,分管负责人亲自抓,从立项、审批到开工建设、投产等全过程、各环节实行“包抓包办”,为投资方提供“事前介入、事中帮办、事后跟踪”的全程“保姆式”服务。坚持“有事即办、无事不扰”的工作理念,结合园区发展和入驻企业需求,全力提升发展环境,让企业安心生产经营。同时,不断加强干部联企制度,街道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园区和企业,通过实地调研、座谈等方式,听需求、送政策、解难题。街道先后帮助青岛永昌因特、万福、万达广场等10余家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审批、融资、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改善辖区投资“软环境”。

  据悉,水集街道将以“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强化统筹协调,帮助企业找出路、想办法、解难题。一方面坚持突出一个“实”字,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企业做好规划服务;另一方面突出一个“快”字,加强项目跟踪服务,认真落实部门工作职责,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让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舒心,助推项目建设稳步进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