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32期 >2023-04-18编印

千名干部忙“充电”争做“店小二”
刊发日期:2023-04-18 阅读次数: 作者:董建君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4月17日讯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治理,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强化服务理念,4月13日,我市第二期领导干部夜课堂邀请杭州市一亿佑政产业投资研究院院长王志强作专题报告。全市1200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王志强以“提升专业化为企服务,打造高阶版营商环境”为主题,结合莱西实际,围绕营商环境概述、企业核心需求分析、为企服务长效机制建设及为企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整个授课过程深入浅出、紧跟实际、内涵丰富,从企业运作的逻辑出发,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解放思想、敢于突破”的理念,明晰专业化服务企业的路径与方法,对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军表示:“听了王院长的授课,我深受启发,进一步认清了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紧迫性。精准把握了产业创新、企业发展所需,我们将锚定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目标,聚焦办事方便、服务一流,全面优化一批便民利企的办事流程,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实效。”

  此次夜课堂,还以视频形式同步直播,全市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全市领导干部夜课堂结合“攻坚克难年”动员大会精神,利用工作日晚上时间,重点围绕“双招双引”、城市更新建设、乡村振兴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瞄准前沿领域新知识、经济发展新业态、创新突破新思路,邀请国内外专业领域名师开展线上线下授课,着力解决干部本领恐慌,实现领导干部全覆盖培训,定期为领导干部加油充电,进一步优化全市领导干部知识层次和专业结构,提高干部自身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为打造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提供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干部队伍。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