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32期 >2023-04-18编印

中国妇女报刊协会来我市调研
刊发日期:2023-04-18 阅读次数: 作者:张京帅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4月17日讯 4月16日,由全国妇联组织的“中国女性传媒社长(总编)走进莱西”调研活动在我市举办,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新时代妇女工作创新实践与传播基地”授牌仪式同时举行。中国妇女报刊协会会长、中国妇女报社社长、总编辑孙钱斌带领中国妇女报刊协会理事一行参加调研,青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宋立春,我市领导周科、孙授宾、徐兆华、史淑侠陪同调研。

  在南龙湾庄社区,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我爱我家美丽庭院积分超市”“文化活动室”、社区网格工作站、“平姐心语工作室”等站点,详细了解文化建设、美丽庭院积分制、妇女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孙钱斌对南龙湾庄社区积分兑换形式多样、内容与时俱进以及“妇情在网格掌握、矛盾在网格化解、服务在网格开展”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可以多宣传和推广这种模式,使妇联的优势、资源和力量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的最末端。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永兴街文化胡同调研巾帼宣传阵地建设情况,参观了妇儿关爱、传统文化胡同以及德松文化小院。孙钱斌亲切慰问了文化胡同发起人昌德松老人,对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昌德松一家打造文化胡同、倡扬家庭文明新风、建设家庭教育基地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他还详细询问了文化胡同内容更新、志愿者招募及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开展等情况,并对我市妇联坚持“妇女群众在哪里就把宣传思想引入哪里”,充分利用各类阵地和典型灵活开展妇联宣传教育、变单向灌输说教为实时充分互动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水集街道产芝村产芝老家村史馆举行的“新时代妇女工作创新实践与传播基地”授牌仪式上,宋立春为水集街道赠送了由全国妇联组织编写的《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授牌仪式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产芝老家村史馆、进士府、小麦长歌、面食记忆等站点,对产芝村女性创新创业、参与乡村振兴的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致认为,此次莱西之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莱西市妇联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上级部署,在基层组织建设、妇女思想引领、参与乡村治理、妇女创业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特别是探索村妇联主席与计生主任“一肩挑”、挖掘新形势下妇女思想宣传阵地等方面有很多可圈可点的亮点和特色,创出了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莱西经验”。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