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要闻总第3130期 >2023-04-13编印

共富“梨”享
刊发日期:2023-04-13 阅读次数: 作者:于秋硕 顾凯歌  语音阅读:

2ban.jpg

  莱西融媒4月12日讯 随着气温升高,沽河街道前胡埠庄自然村梨花如约绽放,梨农们抢抓农时,对梨花进行人工授粉,为提高果实品质、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2014年,胡埠庄新村就开始种植秋月梨,这里环境适宜,气候温和湿润,且靠近大沽河,富含矿物质的水资源也使种出来的秋月梨皮薄脆甜。”沽河街道胡埠庄新村党委书记于百伦介绍,他们种植的秋月梨成熟后个个果皮金黄,样子圆滑、端正,受到全国各地供应商的广泛好评,每年都供不应求。

  2022年,沽河街道先后成立13家共富公司,有了共富公司便有了专业化平台对接外部资本和市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自胡埠庄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共流转土地200亩,扩大秋月梨种植规模。目前,秋月梨已成为胡埠庄新村的特色品牌农产品,种植面积达300亩,平均每亩年产10000斤左右,亩均年纯收益3万元。

  于百伦说:“在梨园忙不过来时,还会找附近村的村民来疏果、套袋、采摘、装箱,闲暇时到梨园打工使村民增收60余万元,让村民同奔致富路。”

  近年来,沽河街道借助区位和资源优势,按照“因地制宜”的思路,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全面提升特色农产品种植能力和水平,先后打造了山后韭菜、曲家庄葡萄、迟家庄黄瓜、西张家寨子山楂等著名农产品品牌30余个。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