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要闻总第3130期 >2023-04-13编印

缩短工期20余天
市公安局现场办公为企业解难题
刊发日期:2023-04-13 阅读次数: 作者:宋学友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4月12日讯 近日,青岛洛唯新材料有限公司因研发新产品急需采购易制爆化学品,市公安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相关部门提前介入、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比正常工期提前20余天完成并投入使用,受到了企业称赞。

  今年3月底,青岛洛唯新材料有限公司向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二中队反映,公司欲研发新产品急需采购10吨氯酸钠化学品,为第一时间抢占市场,时间非常紧迫。然而,根据规定采购如此大额数量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必须有安全设施完备的封闭式仓库,并且要经过第三方检测公司予以验收达标通过。企业之前并没有这样的仓库,如果按正常施工建设,工期最快也要近一个月,会影响企业的研发生产。

  考虑到这些问题后,市公安局特事特办,一方面要严格按照安全技术标准来建设仓库,另一方面还要想方设法缩短工期。通过主动与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接研究,最终决定公安和第三方检测公司提前介入,现场指导企业施工建设、帮助解决困难,确保企业仓库建成后即可达标、投入使用,从而缩短审批、验收、整改时间,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投入使用。3月30日,市公安局和第三方检测公司一起进驻企业、现场指导,4月3日,仓库建设完成、验收合格,4月6日,企业完成化学品采购、投入研发,比正常工期提前了20余天。

  “感谢公安机关想方设法帮助我们压减缩短工期,既保证企业的生产安全、满足生产需求,也为企业发展赢得了先机。有这么好的发展环境,我们有信心研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实现企业更快、更大的发展。”企业负责人说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