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30期 >2023-04-13编印

市行政审批局强化“攻”力提高审批服务质效
刊发日期:2023-04-13 阅读次数: 作者:莱西市情  语音阅读:

  2022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作风能力“升级换挡”,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先后荣获“全国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年度先进单位”“青岛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践行为民宗旨,在服务发展中深化作风能力。围绕便民利民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打造“1+5精心莱服务”党建品牌,把支部建在审批链条、堡垒铸在服务一线;创立“大导服”模式,组建“一专多能”工作团队,“一对一”“肩并肩”帮助群众提前审批、补正材料、录入信息;推动服务窗口前移,组织“莱我办”帮办团深入重点项目、工业园区,“送政策上门”“现场办公”,将会议开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坚持实干导向,在创新突破中检验作风能力。牢固树立实干实绩鲜明导向,打造“阳光无感审批”新模式,在医护注册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见证”、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跨层级“一窗受理”改革等方面贡献经验。聚焦常态长效,在建章立制中提升作风能力。完善学习机制,每天一晨会、每周夜课堂、每月大比武、每季打擂台,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完善督查机制,实行审批办件“日清”制度,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完善监督机制,制定《关于深入推进清廉建设的工作方案》,围绕服务质量、纪律作风、廉洁勤政等开展专项督导,实施“好差评”制度,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打造高效阳光、公平清正的政务服务环境,已办结各类事项29万余件。

  市行政审批局将以“攻坚克难年”活动为重要抓手,聚焦“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主线,以更大力度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发挥“统”的功能,切实扛牢专项行动战旗。按照市专项行动指挥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政策创新、制度建设、考核评估等工作,制定2023年度攻坚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完善日常调度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夯实“评”的基础,全力做好备考迎评工作。制定推广《莱西市赢商涉企政策一本通》,加强营商环境媒体观察员、体验官队伍建设,创新营商环境监测点模式,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持续进位争先,为青岛市争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贡献莱西力量。强化“攻”的力度,开展行政审批领域攻坚行动。以创新突破为抓手,以提质增效、企业群众满意为目标,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减少手续环节,努力实现“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日办结”,为企业开办、市场准入、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提供有力保障。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