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30期 >2023-04-13编印

周科“四不两直”到姜山调研
刊发日期:2023-04-13 阅读次数: 作者:董建君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4月12日讯 4月11日,市委书记周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姜山镇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他强调,要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市委副书记孙授宾参加。

  在姜山新村、黄土台自然村、前保驾山自然村、后保驾山自然村,周科实地查看了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并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来源渠道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思路方法,与基层组织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谋划,选好产业项目,发挥好“共富公司”作用,整合优势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两委”班子成员的能力和素质,建强战斗堡垒。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精准施策,进一步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让老百姓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参与者、受益者。要做好整体规划,建设“花园式”村庄,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实现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向“时时美”转变。

  期间,周科还来到姜山湿地,听取了湿地生态保护与开发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在尊重自然、保护生态的基础上,立足文旅发展,发挥姜山湿地自然资源禀赋优势,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丰富景观节点,积极谋划各类赛事节庆活动,打造富有莱西特色的“网红打卡地”。要做足“水”的文章,走农旅融合发展道路,拓展特色水产养殖,打造胶东半岛淡水养殖集散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