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专题总第3129期 >2023-04-12编印

凡人善举 微光成炬
2021—2022年度(第九届)“感动莱西”道德模范(群体)事迹简介
刊发日期:2023-04-12 阅读次数: 作者:李林霖  语音阅读:

隋明新

义务教拳20载  老有所为献余热

4版1.隋明新.jpg

  隋明新,党员,莱西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拳委主任。为践行“不能让传统武术被时间湮没”的承诺,隋明新成为一名太极拳教练,这一教就是20年。20年来,先后组织开展培训活动500余场次,义务授课万余次,下乡培训太极拳骨干6000余人,出资10余万元。在他的带领下,莱西创建了全国、省和青岛市“太极拳之乡”,建立了7个山东省太极拳基地,20余个太极拳活动站。他率领队员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和太极拳表演,先后获得100余枚奖牌。在他的推广普及下,莱西市太极拳活动站已发展成为集精神文明、文体娱乐、全民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平台。

王希科

退休不褪色  乡村振兴路上献余热

4版3.王希科.jpg

  王希科,党员,莱西市沽河街道庄扶新村党委书记、后庄扶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他不忘初心,心系群众,带领党员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退休后,他再次担任庄扶新村党委书记、后庄扶党支部书记,带领村“两委”一班人,积极探索、完善庄扶新村党组织架构,趟出了“村企共建,互利共赢”新路径。他勇挑新村融合发展重担,带领新村“两委”重点规划和发展现代农业发展区、食品产业集聚区、创意田园休闲区3个产业区,成立新村共富公司,实现了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积极探索。

葛书功

心系民生谋发展  真抓实干促振兴

4版2.葛书功.jpg

  葛书功,党员,莱西市夏格庄镇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兼官庄村第一书记。2021年9月葛书功被选派到夏格庄镇官庄村,一个全市出名的薄弱村。为摸清村庄存在的问题症结所在,他深入调查研究,掌握了第一手资料。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葛书功多方争取资金,修建排水沟和平塘,铺设沥青路、安装太阳能路灯等基础设施,使问题彻底解决。如今村庄面貌大变样,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驻村第一书记“点赞”。

赵洪宝

逆行而上  诠释医者仁心

4版4.赵洪宝.jpg

  赵洪宝,莱西市中医医院疼痛科主任。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赵洪宝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报名参加了医院的疫情防控应急队,一直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022年3月,赵洪宝带领中医医院5人和望城卫生院6人到姜山,负责120名隔离人员。2022年4月,他带领由中医医院、人民医院、市立医院、武备卫生院组成的20人的团队踏入莱西市体育中心方舱B区,对219名隔离人员执行检测任务,转运入舱隔离人员209人,解除隔离人员290人,工作交接时舱内留有111人,顺利完成工作任务,无一人感染……面对一次次“战疫”任务,赵洪宝冲锋在前,成为最美逆行者。

莱西市利剑蓝天救援服务中心

用爱撑起生命的“蓝天”

4版5.利剑蓝天.jpg

  莱西市利剑蓝天救援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10月,始终把“去商业化,远离利益”作为核心理念,提供免费救援、公益救援。自建队以来,共救助溺水者40余人,辅助疫情期间境外回国安置任务10余次,辅助安置入境隔离人员500余人次,开展防疫消杀420余处场所,开展防灾减灾培训宣传宣讲100余次。2020年发起防溺水救援设施安装项目,整改莱西市境内各处河流、湖泊、池塘等危险水域被损坏的防溺水宣传警示牌、救生圈、救生绳等400余套。2021年7月到河南进行救灾工作,协助当地有关部门转移受灾被困群众近600人次。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