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3128期 >2023-04-11编印

12个通航项目“飞”进莱西
刊发日期:2023-04-11 阅读次数: 作者:董建君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4月10日讯 4月7日,青岛市通用航空产业园(莱西片区)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岛莱西城市会客厅举办,12个通航产业相关项目集中签约,这是青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节点,将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为产业发展注入澎湃动能。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青岛市通用航空产业链“链长”程德智,莱西市委书记周科出席仪式并致辞,市领导孙授宾、桂晓峰参加。

  仪式现场,我市作青岛市通用航空产业园(莱西片区)招商推介,青岛万丰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发布万丰钻石DA50中国首架飞机试飞及下线预告,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进行了招生推介。

  仪式上,成功签约的12个通用航空产业相关项目,投资体量大、契合程度高、发展前景好,涵盖了通航产业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有助于延伸通用航空产业链,推动青岛市通航产业提能升级。

  通用航空产业是助推我市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当前,我市正围绕“6+1”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采取“核心基地+生产区+服务区”的模式,以通航机场为平台,围绕飞机整机制造、零部件制造两大核心,打造航空制造、通航运营、航空教育、航空旅游、航空食品等产业集群发展的通航产业示范区。力争到2025年,实现总产值90亿元,关联产业产值100亿元,招引产业人才2000人。截至目前,青岛市通用航空产业园(莱西片区)入驻企业8家,在建通航项目6个,重点储备项目10个,入选青岛市级十大新兴产业园,产业园所在的店埠镇获评省级航空文化特色小镇。

  为高标准建设青岛市通用航空产业园(莱西片区),我市按照专业园区“五个一”(成立一个工作专班、编制一套园区规划、制定一套园区政策、打造一支招商团队、成立一组产业基金)工作要求,在深入调研、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的基础上,组建了园区工作专班和招商团队,确定了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在青岛市发改、财政等部门支持下完善了产业园发展的若干政策,成立了产业基金。目前,园区建设推进顺利,链主企业加速发展,航空教育特色彰显,产业链条日趋完善。一个百亿级航空产业,在莱西蓄势待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