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版:要闻总第3112期 >2023-03-10编印

经济开发区:党建引领助企发展
刊发日期:2023-03-10 阅读次数: 作者:赵晓 刘金鑫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3月9日讯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贯彻落实全市“攻坚克难年”部署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思路,建立“党建+项目”推进模式,全程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完善机制抓突破。成立重点项目党小组专班,对在建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包联责任制,提供从设立登记到竣工验收备案的全流程跟踪服务,做到重点工作经常联系、日常工作定期联系、紧急工作随时联系,确保工作不断档、不脱节。

  优化服务抓项目。把党组织建立在重点项目一线,构建全周期企业服务体系,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有解思维”,找出影响项目落地的关键环节和矛盾问题,攻坚克难、创新突破,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

  主动下沉找办法。重点项目党小组专班主动下沉一线摸底调研企业闲置土地及厂房情况,“牵线搭桥”帮助企业盘活资源,做到“一企一策”精准施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