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版:要闻总第3109期 >2023-03-07编印

周科调研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南部新城建设工作
刊发日期:2023-03-07 阅读次数: 作者:董建君  语音阅读:

  莱西融媒3月6日讯 日前,市委书记周科调研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南部新城建设工作。

  在绿荫华庭小区,周科实地查看了小区环境卫生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聚焦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列明责任清单,强化工作举措,逐项逐条推动整改提升。要健全常态化机制,在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和群众主体作用上双向发力,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随后,周科调研了海氏海诺大健康医疗产业基地项目、姜山新城供热管网新建工程、南部新城国际招商中心一期项目,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挂图作战,在确保建设质量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对接,积极当好金牌服务员,及时掌握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决守好发展要安全这个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在东岭后自然村、岭前自然村,周科详细了解了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改善农村面貌、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性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突出精细化要求,立足村庄资源优势,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打造特色美丽乡村。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结合推行“道德积分制”,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要深入分析村庄特色优势,想方设法发展集体经济,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在南部新城指挥部,周科详细了解了南部新城建设情况。他强调,姜山兴则莱西兴,各级各部门要整合力量,握指成拳、力出一孔,全方位推动“突破姜山”见到成效。要推进高强度招商,积极主动动起来、走出去链接资源,精准开展特色招商对接,用好各类招商活动,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要高质量推动项目规划建设,不断完善功能配套,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不留遗憾。

  市领导徐金胜、徐兆华、吕英志参加。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莱西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