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版:时政要闻总第778期 >2011-06-21编印

孙利国到马连庄镇调研
刊发日期:2011-06-21 阅读次数: 作者:laixixwzx  语音阅读: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利国到马连庄镇调研了“三夏”生产、高效农业生产发展、军武河河道改造工程和畜牧养殖小区建设情况。
  在小麦收割现场,孙利国详细了解了今年的种子价格、粮食产量、农机作业、国家相关的补贴是否足额到位及农用物资供需等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做好粮食直补、购机补贴等工作,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认真组织好机收会战,搞好指挥调度,强化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机收效率,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做到应收尽收。
  在农民的瓜棚里,孙利国就甜瓜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农业生产一定要抓好质量安全,确保特色高效农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农业新品种选育、引进与推广,加快实施农业标准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在军武河河道改造施工现场,孙利国指出,要及早安排治理工作,从防汛安全和城市景观协调等方面通盘考虑,疏通河道,整治环境,达到安全美观的效果。
  在畜牧养殖小区,孙利国详细了解了奶牛养殖小区的规模、效益、发展计划和奶源基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充分整合优势资源,统一奶牛品种,严把引牛质量,规范引牛程序,提高奶牛品质,促进奶源基地提档升级;研究好保障机制,为养殖户提供奶牛饲养、疾病防疫等技术服务,尽最大努力降低养殖户的养殖风险,提高农民发展奶牛养殖的积极性,促进奶牛养殖业又好又快发展。         (程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