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版:时政要闻总第772期 >2011-06-07编印

要争就争第一
刊发日期:2011-06-07 阅读次数: 作者:laixixwzx  语音阅读:
    “学赶中国县域第一方阵、跨入山东强县第一集团,用3—5年再造一个新莱西”。6月3日召开的全市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会上,市委书记王久军向全市上下提出了这一振奋人心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全市上下就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作风、突破重点,以要做就做最好、要争就争第一的气魄和干劲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上来,凝心聚力,赶超发展,实现新跨越。
    要争就争第一,就必须提高认识,创新思路,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推进科学发展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发展思路越来越清晰,全市上下精神振奋、干事创业的激情日益高涨,但是当今区域竞争日益激烈,各地抢抓发展的热情高涨,我市发展正处于基础较好但竞争激烈、机遇难得但挑战众多的关键时期,正处于跨越发展的重要阶段。面对严峻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必须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创新发展思路,按照“大思路、大规划、大建设、大干劲、大变化”的要求,以莱西发展的总体蓝图为起点,结合自身实际,勇于创新突破,善于把握机遇,在跨越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勇于跳出窠臼,挑战自我,把实现莱西跨越式发展作为不可推卸的使命去完成。
  要争就争第一,就必须转变作风,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要转变作风,就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因此,全市上下要树立忧患意识,在思想境界上解放思想;树立中心意识,在工作重心上解放思想;树立争先意识,在目标定位上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核心是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市上下要努力克服虚假漂浮和执行不力的旧作风,打造一支有朝气、有锐气、有创新精神的干部队伍。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大胆启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积极引导各级干部集中精力为莱西发展作贡献。
  要争就争第一,就要强力攻坚,突破重点,在打造实力莱西、魅力莱西、幸福莱西三张名片的工作中有所作为。名片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体现,打造名片的过程就是一个打破发展瓶颈,将空间资源优势转化为功能优势、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的过程。全市上下要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必胜信心,以大项目为依托,实现总量扩张;以调整产业结构为导向,推进科技创新;以园区化发展为载体,培育壮大产业,同时,发挥传统优势,打造现代农业新优势,构筑服务业发展的新中心,实现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民生为发展之本,和谐为民生之基,全市上下要以高起点、搞规划、大手笔、大气魄,围绕建管并举、功能完善、绿色亲水的工作中心,将莱西打造成一个品质之城、宜居之城和生态之城,要坚持共建共享,抓好民生实事工程,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打造一个民生和谐的幸福莱西。
    目标已经确定,跨越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创新的思路、昂扬的斗志、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新跨越,创造莱西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