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版:时政要闻总第772期 >2011-06-07编印

全市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11-06-07 阅读次数: 作者:laixixwzx  语音阅读:

高点定位 抢抓机遇 奋力争先 加快发展 再造一个新莱西
全市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王久军作重要讲话   于永才主持会议   李兴伟 张锐 王宝善 王志强分别宣读表彰通报
 


        6月3日,全市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召开,表彰奖励201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及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围绕“3-5年再造一个新莱西”的奋斗目标,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鼓劲,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新跨越的要求上来,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王久军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当好排头兵,再作新贡献。希望全市各级各单位以先进为榜样,在全市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为实现莱西科学发展新跨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市委书记王久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于永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兴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的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锐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先进个人的通报》,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宝善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年度全市机关建设先进科室和优秀科室长的通报》,副市长王志强宣读了《关于2010年度执行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及履行职责情况的通报》、《关于给予李旭日等人党政纪处分情况的通报》。

    按照“大思路、大规划、大建设、大干劲、大变化”的要求,高起点定位,抓住机遇,奋发有为

    王久军说,2010年我市再次在同组市考核中名列第一,GDP增幅列五市第一,在青岛市电话民意调查中社会稳定指标得分在7项调查指标中位列第一位,34个单位所承担的青岛市考核指标总得分及80%以上的指标得分列小组第一位,在青岛市组织的2010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考评中,位列五市第三。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区域竞争日趋激烈,面临的发展压力越来越大。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税源建设、环境服务机制、干事创业氛围等作为着力点,全面提高学赶针对性、实效性。要抢抓半岛蓝色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青荣轻轨、龙青高速正在加快推进,半岛国际机场北移已成定局,莱西胶东半岛交通枢纽的优势真正凸显的机遇,高起点搞好规划定位,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莱西迅速扩大经济总量、提升城市能级、彰显区域特色,各个方面都要达到青岛次中心城市的目标要求;必须按照“大思路、大规划、大建设、大干劲、大变化”的要求,高起点定位,抓住机遇,奋发有为,真正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转化为黄金发展期。

         努力打造实力莱西、魅力莱西、幸福莱西三张名片,不断将空间资源优势转化为功能优势、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

    王久军要求,对一些关键领域和区域要重点突破,努力打造实力莱西、魅力莱西、幸福莱西三张名片,不断将空间资源优势转化为功能优势、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
    坚持扩量提效,打造跨越转型、经济发达的实力莱西。要以新项目的投产见效促进经济的提速增效,进一步完善部门招商的考核办法;错位发展机械制造、食品加工、橡胶化工、纺织服装四大重点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信息技术五大新兴产业,构建“4+5”产业发展新体系;加快实施企业培育“双50”工程;准确定位园区的主导产业和发展方向,建设各具特色的园区;突出南部组团,搭建好承载大项目和龙头项目的载体,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坚持以产业化发展现代农业,重点打造全国知名的设施农业基地、畜禽规模化养殖基地、标准化农业出口基地和农副产品深加工基地;坚持以精深化发展食品加工业,在深加工上下功夫,发展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培育出产值过500亿元的食品产业集群,将花生加工产业培育成国家级产业基地;坚持以品牌化发展现代农业,发挥无公害基地和标准化农业示范园区作用。围绕服务北部新区、旧城改造和南部组团等工业园区建设,大力提升餐饮、房地产、旅游等传统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社区服务等新型服务业,并不断研究服务外包等新业态的发展;大力实施服务业项目带动战略,着力打造胶东半岛休闲旅游次中心、餐饮购物次中心、物流集散次中心。
    坚持建管并举,打造宜居宜业、生态文明的魅力莱西。坚持以大规划引领大发展,着眼于宜居宜业的目标,按照“建新城、疏老城、连湖滨、融青岛”的发展思路,高标准实施全域规划,实现城乡规划布局一体化;严格以规划指导建设,认真落实城市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抓紧启动城乡建设重点工程建设;坚持建设新城区和改造旧城区并举,确定的城中村和旧片区拆迁改造要加快推进;抓好小城镇建设,搞好规划。进一步加大投入,从城镇到农村都大搞植树造林;做好水的文章,以城区河道治理工程为龙头,将穿城而过的洙河、沙岭河等水系有机串联;以“六治”为重点,市、镇、村联动,将工作重点从现在的清理垃圾转到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立长效机制上。加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力度,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和属地化;推行网格化城市管理模式,逐步建立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监督有力的城镇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做文明市民、树莱西形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强化市民意识,遵守市民公约。
    坚持共建共享,打造稳定和谐、安居乐业的幸福莱西。抓好民生实事工程,牵头市级领导要定期调度,各责任部门要加快推进;逐步加大社会事业投入,同步发展城乡教育、卫生、文化、计划生育等社会事业;不断增加城镇就业,加快转移农村劳动力,巩固民生之本;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提高新农合筹资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卫生事业发展;继续深化为民服务代理制;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抓好计生工作。要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大力推广“说理式执法”;深入推进“平安莱西”建设,继续组织开展“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两盗”等专项行动;毫不松懈地抓好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转变作风、激情创业,为推动科学发展新跨越提供有力保障

    王久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激情创业,为推动科学发展新跨越提供有力保障。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切实克服“小进则满、小富即安”的思想,拿出干大事、创大业的气魄,自我加压,奋力赶超;紧紧围绕实施“双超越、双突破”战略,推进科学发展新跨越的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争先意识,在目标定位上解放思想。激情创业,必须提倡有朝气、有锐气、有创新精神;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坚决克服容易满足、安于现状、置身事外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克服虚假漂浮,倡导和树立实事求是、敢讲真话、多办实事、力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克服执行不力,对招商引资、环境整治、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没有干不好的理由,更没有不干的理由,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用好干部,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大胆启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积极引导各级干部集中精力为莱西发展作贡献。廉洁自律,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不出问题。
    全体市级领导,各镇(办)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主会场;各镇(办)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农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市直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