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版:时政要闻总第769期 >2011-06-01编印

环境综治大行动
刊发日期:2011-06-01 阅读次数: 作者:laixixwzx  语音阅读:

市交通局:干部职工齐心清理第一线

 


  昨日上午,在深圳路上,交通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在热火朝天的干着,有的挥舞着扫帚清扫着路边的垃圾,有的则手拿小铲铲除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还有的女职工则手拎方便袋在捡拾着绿化带内的纸屑,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据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我们单位包括班子成员在内除了值班人员外,近200人全部上阵,主要清理深圳路上804至209国道7公里范围内的路边垃圾,单位统一安排,进行集中清理,确保绿化带内无杂草、纸屑。”                                               (姜晓梅)


市卫生局:二百人清扫街道5公里


  昨日,市卫生局组织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共200多人,7点左右,就拎着水桶,拿着抹布、扫帚等工具,来到杭州路与青岛路路口之间的石岛路段、莱西四中与烟台路路口之间的黄海路等路段,对人行道公交车站点、公益广告牌进行了清洗,对公共市政设施、宣传栏及人行道街面上小广告进行了清理。不少参加劳动的人都表示:这个周末过得很有意义,既锻炼了身体又美化了环境。截至目前,共清扫街道5公里、清除乱堆物45处、清理卫生死角390多处、清理乱张贴、乱刻划160处。                    (崔臻羽)


团市委:汗水遮不住笑容


  初夏的烈日下,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按照责任分工,在梅花山生态园开展了环境清理活动。机关干部三人一队、五人一组,在梅花山公园的草地、树林、排水沟等区域开展清理活动。遇到很难处理的垃圾,大家就用手一点一点的捡拾,面对排水渠的杂草,大家就用手一棵一棵的拔,确保清理的区域卫生零死角。一上午的时间,清理过的卫生区面貌焕然一新。满脸的汗水遮不住他们脸上的笑容,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能够参与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为展示莱西美好家园形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觉很有意义。     (团市委)


市园林管理处:大干20天实现绿地“六无”


  近日,市园林管理处组织干部职工150余人,动用车辆325台次,利用20天的时间,重点清理城区广场、公园、主次干道等公共场所及绿地内的卫生,达到无卫生死角、无纸屑、无烟蒂、无漂浮物、无枯树死枝、无建筑垃圾,并对北京路、烟台路、上海路、南京路、月湖公园、梅花山生态园等城区主要道路和公园的绿地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共清理垃圾320车。同时,园林管理处对烟台路、南京路及上海路等重要地段进行苗木补植,共补植苗木15600余株;另外对204国道(莱西收费站至莱西即墨界)重新进行绿化提升改造,概算投资5000万元,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17万平方米,栽植苗木3.8万株,现改造面积25万平方米。            (胡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