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版:时政要闻总第769期 >2011-06-01编印

我市学前儿童入园率达85%
刊发日期:2011-06-01 阅读次数: 作者:laixixwzx  语音阅读: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通过实行幼儿园准入制度、规范办园管理、加强幼师队伍建设、优化幼儿一日生活等措施,全市学前教育办园规模不断扩大,管理水平和保教质量有了较大提高,形成以市机关幼儿园为示范、镇中心幼儿园为骨干,村集体和学校附设园为主体,以民办幼儿园为补充的办园格局。目前,全市在园儿童19309名,入园率达85%;幼儿教师941人,其中公办幼师124人,学历达标率为8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青岛市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发展纲要精神,近期我市将启动《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把学前教育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启动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工程,扩大公办幼儿教师比例,提高幼儿教师待遇,争取用三年时间,使全市学前三年儿童入园率达到90%以上,50%以上幼儿园达到省定基本办园标准,镇(办)中心幼儿园的公办教师比例达到50%,非公办幼师的工资达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8倍。同时,继续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采取派驻公办教师、购买学位等方式,鼓励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